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前几天,听到韩星朴龙河自杀的消息时,是有些震惊的。我很少看韩剧,但几年前看过的《冬季恋歌》,还是让我记住了那个男二号(朴龙河饰演的金相奕),温文尔雅,痴情且执着。

而今天打开电脑,看到的则是一个昨日黄花似的演员贾宏声。相比于他的女友们,我更熟悉后者。一个是伍宇娟(雪山飞狐中的袁紫衣,那可是我小时候的偶像),一个是周迅(今天更惊异,她男朋友真多)。

只是,死者已矣。是这个圈子的问题,还是他们本身的艺术气质使然。我搞不清其中的因果联系。

《昨天》

40度的北京,

零度的生活。

狂热、自我,混迹的噪杂世界。

虚幻,更虚幻,

海洛因点燃的天空,

倒影着亦晦亦明的花朵。

黑火,“极度寒冷”

“昨天”,谋杀的“银蛇”,

这是一座失明的城市。

从那以后,

阴阳决绝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张兴军

张兴军

81篇文章 11年前更新

生于乡村泊于京 年至三十未可名 我类皆称蜗居者 客卧他乡遍呼朋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