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每年此时,都是关于春晚的辩驳。周立波说,赵本山是全国人民的水饺,而他,是上海人民的小菜。不管说的对错与否,赵本山的小品在北方的确是有一定的号召力。本山传媒副总裁刘流曾笑称:一过山海关,就找赵本山。跟着本山哥,有房又有车。某种程度上,本山的弟子的确都有了这个待遇。

本山传媒的师徒家族制,近年来屡屡为部分业内人士所诟病。本山传媒出品的作品,也受到一些教授学者的抵制,例如传媒大学的曾庆瑞教授,就曾批评前者的农村戏脱离农村。

本山出名,源自小品,或者说,是春晚的舞台将他在东北一域的影响力扩展到了全国。最后经过传帮带,小沈阳等一众转星也走到了台前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图片源自网络。

前述数段,只是做个开场白,当做背景介绍吧。网络上近日流行“本山体”,蛮有意思,原文不做摘述,只是按照那个套路,自己依葫芦画瓢,聊做趣味:

半生风雨半生花,血满衣时未到家。饭已OK啦,下来咪西吧!

太阳当空照,花儿对我笑。敢问主持人,车票谁给报?

江南江北旧家乡,三十年来梦一场。有那好事你能抽?整地我是心拔凉。

锦瑟无端五十弦。一弦一柱思华年。人生在世屈指算,顶多三万六千天。

人好比盆中鲜花;生活就是一团乱麻。夕阳西下,断肠人在天涯。

一桥飞架南北,天堑变通途。脑袋大,脖子粗,不是大款就伙夫。

弱即强之机,强即弱之渐。瞎猫容易走直线。

春如旧,人空瘦。干啥啥不行,吃啥啥没够儿。

一代天骄成吉思汗,只识弯弓射大雕。正愁没人教,天上掉下了粘豆包。

东风吹,战鼓擂,耗子给猫当三陪。

人成各,今非昨,病魂常似秋千索。吴老二脑血栓,见谁都哆嗦 。

注:“半生风雨半生花,学满时未到家。”出自慕容雪村《天堂向左,深圳往右》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张兴军

张兴军

81篇文章 11年前更新

生于乡村泊于京 年至三十未可名 我类皆称蜗居者 客卧他乡遍呼朋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