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30分钟后,女朋友将从王府井地铁A口出来,和我一起去横电影城,看好评度颇高的《里约大冒险》,3D的。

同事催促去烤串的饭局,心之所至,身不能往,婉拒。理由与上月雷同——我家妞来。“为什么你家妞总周三来?”巧合吧,因为拉手券就要过期了。虽然知名团购网站都声称过期未消费可退款,但是在具体的消费项目上,总不忘注明:本次团购不参加过期退款项目。我了个去呀!

此时此刻,我随意浏览网页。微博里看到一个特滑稽的漫画:12个星座什么时候不是人?对于射手座,旁白是“冷静的时候不是人”,画面是在女朋友要买这买那时总是那句雷打不动的话:不买。

临行前,妞说,没有裤子穿了,这个季节就剩下一条裤子能穿了。末了不忘补充一句:没裤子穿的妞你伤不起。作为欧时力控的她,和王府井旗舰店那个叫悠悠的女孩打得火热,定期消费、血拼,以及面对我的冷静。

的确伤不起,这个方面,反作用力永远比作用力要大。作为标榜冷静的射手座,我承认是这个座里幸福的失败者。

过去的一个月,玩乐之余写了很多稿子,有公关的,有杂志的,有朋友托付的,林林总总,且又惨不忍睹。如果算码洋(都是干过一段图书惹的祸)比我的工资都多了吧。原来我也可以这样勤快,先窃喜一下。

看了一本字数不是很多也不是很呆板的书,《一百度2——人生可以走直线》。好吧,我先肯定一下,这是个标题党。但是如果在里面找,也绝对找得到很多自己所需的东西。破解职场里的条条框框,似乎是足够了的。我最缺乏,不懂写作,懒散而又刚愎自用,受不得批评,总希望一碗水端平。足见,我很爱做梦。

和领导讲道理,是不想干了;和女朋友讲道理,是不想处了;和老婆讲道理,是不想过了;和自己讲道理,那就是精神病了。

好吧,我也承认,得了精神病之后,我的精神好多了。

“对于自己不喜欢的工作,你永远不知道自己牺牲了什么。”尽管苏珊桑塔格是在小说里这样表达,谁能肯定她不是这样认为!

东西再好,那是别人的。目标再伟大,那是别人的理想。不是你的。

没有理想的人啊,哥伤得起。所谓过去,充其量就是笑声之前的,那一声破涕。

仅此一声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张兴军

张兴军

81篇文章 11年前更新

生于乡村泊于京 年至三十未可名 我类皆称蜗居者 客卧他乡遍呼朋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