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传奇般的李刚终于露面了,面对央视的镜头痛哭流涕了好一段时间。同情是必须地,一个那么大的官,鼻涕流了那么长,以及表达懊悔的“诚意”。可是,看到这短短的采访视频我乐不起来。我在乎的不是李刚的眼泪是不是在作秀,或者他的眼泪的确是真情实感的,哭的是自己的仕途。我在意的是,央视的采访居然没有采访事车祸亡灵的家属,甚至连河北大学一方都没有采访。

诚然,“李刚”这个名字就足够震撼的了,收视率不是问题。但媒体更重要的似乎是公允,单单采访李刚,再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播放出来,目的是什么?时效性?客观性?我都看不到。

如果说道歉是必须的话,那么严惩自然不在话下。省长已经发话,要“依法严惩”,依法自不必说,严惩的理由是?肇事有肇事的法律,贪污有贪污的法律,严惩的法律依据是?是因为影响省容?是因为被大家知道了,以平民愤?面子工程就大可不必了,法律怎么说就怎么办,姿态摆摆也就得了,关键还是要落到实处。

李刚只是个副局长,常言道“上梁不正下梁歪”,我一点都不怀疑对李刚调查的严厉度和效果。如果把李刚当做一张多米诺骨牌就好了,那我可以想象“第二张”“第三张”都是谁,看看哪些官员还有这样的没教育好的子女,以及那么多房产。我真希望,查来查去就只是李刚这么一张牌,广大的干警、干部们,被李刚蒙骗了,没有发现这个既没有教育好子女又私屯了那么多房产的野心狼子。那样,社会该多和谐。

关键是,赶快查啊,别墨迹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张兴军

张兴军

81篇文章 11年前更新

生于乡村泊于京 年至三十未可名 我类皆称蜗居者 客卧他乡遍呼朋

文章